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桃園中壢菲律賓遊學英語口語練習技巧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中豐原菲律賓遊學學習成就和案例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高雄前鎮菲律賓遊學要帶多少錢?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燕巢菲律賓旅遊要帶多少錢?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高雄火車站菲律賓遊學推薦語言學校

劉光長得黝黑而消瘦,個子也不高,就算五官端正吧,也看上去一股平凡的模樣,反正和富貴相不沾邊。可他才不信這東西呢,這不做鋼筋水泥生意還挺得勁嘛。雖然經常灰頭土臉的,卻也實在賺些錢,再加上媳婦兒在鎮上開了小商店,又有個上小學的年年第一的乖兒子,他這小日子紅火著呢,周圍朋友都羨慕極了。 一日吃飯,一桌子伙兒都喝了酒,其中一個脖子都紅了,還端著酒杯用鴨子般的嗓音吹牛:“我姐搬去城里,一家人過得那叫一個好!錢財滾滾來,兒女又優秀,誒喲那才叫日子嘛!” “過兩年我也打算去城里,先把媳婦兒帶上,穩定了就把父母孩子接過去。城里嘛吃穿住啥不比咱這好?”有人立即回應。“對嘛對嘛。”一堆人贊成,像是想起來啥,又問:“光哥喃?光哥不去城里啊,你兒子學習那么厲害,不給整個更好的學校哦?將來考清華北大的料子,別浪費了呀。” 劉光向來算穩重,雖然此時一張瘦臉黑紅黑紅,卻也放下酒杯笑著點頭:“當然要考慮考慮。” 回家的路上,呼嘯的寒風把醉意吹干凈,但腦子里萌生的那點筍尖兒樣的念頭卻怎么也削不掉。實在話啊,兒子成績那么好,不能在鎮小給耽擱了,而城里的確方方面面條件都好,正值壯年呢,那不就該往上爬嘛。沒多久,劉光一家子都搬去了城里,成為了街道和朋友圈子里第一家“升級”的。大家茶余飯后總不忘談談光哥多么多么厲害,一家子都去城里享福了。 劉光計劃得很好,脫離了原來的生意圈子,再干老套的東西也沒意思,得整些新鮮的,做獨一無二的。他年輕在外打工時吃過鱷魚肉,誒,可別嚇著,專飼的食用級鱷魚,不犯法的。這玩意兒要引進來,保準全城人都來瞧個新鮮!于是劉光先租了套房子,安置家人后,便把賣鎮里房子和之前做生意賺到的全部資金投進餐館。他做事一向挺靠譜,這不有親戚朋友聽聞,紛紛來投資,夸光哥好眼光,想法就是不同,跟著光哥干肯定沒問題! 劉光臉都要笑爛了,一陣紅紅火火中,這獨一無二的小酒樓終于落成,招牌十足十地顯眼,黃底紅字——鱷魚館。一樓直接放著一個大玻璃池,幾格稍小的空間里裝著各類菜場買不到的魚,最大一格里趴著兩條粗楞楞黑黢黢凹凸不平的鱷魚。鱷魚這玩意兒長得丑,但對小城人們來說新奇呀。鱷魚館,像是一記驚雷炸池魚,都不用劉光去做宣傳的,路過的人都要駐足驚嘆,蹲在家里的人也被小孩兒嘰嘰喳喳分享見到鱷魚的興奮。才開業幾天,小酒樓天天坐滿,特別是那些個領導干部的,更愿意訂在這鱷魚館吃飯,一桌菜下來貴是貴,新鮮有趣嘛! 請親戚好友在鱷魚館吃飯時,劉光明顯看到眾人臉上的新奇與羨慕,觥籌交錯間,整桌的贊賞幾乎讓他飄到云上。酒足飯飽將眾人送走時,劉光臉上還是黑紅黑紅的,紅光滿面那種紅,紅紅火火那種紅。可沒過多久,劉光在翻著賬本子黑了臉。怎、怎沒有回頭客哇?他這服務也好,東西也夠新奇,怎地來一次就不來了?從此次黑了臉之后,劉光的臉再沒紅過,直到半年后,那黃底紅字顯眼的鱷魚館摘了牌。 朋友喊聚,他自然不好拒絕。飯桌上,劉光雙手合握,擱在桌上,他仍然是表現最為穩重那個,直到有人問到鱷魚館。“唉,是我沒太看清市場,這玩意兒不適合在咱小城里開。”吃過一次的人也就圖個新鮮,要聚餐,還是去其他酒樓了。 “是嘛光哥,你那一頓也太貴了,一般人消費不起哦。”“不說這些,那是別人享不來這種新鮮福!” “是啊,光哥那么能干,是我們這群人的帶頭人喃,肯定很快就又厲害起來的嘛。” 劉光喝著朋友敬過來的酒,頭上凸出的青筋在燈光下顯得格外膨脹。他覺得朋友們說得也對,自己眼光還是獨到的,就是這次運氣不太好。不過想到之前賺的錢和賣鎮上房子的錢都賠了,親戚朋友們投的錢也都沒了,他還是感覺腦殼里有啥在砰砰砰地跳,怪不舒服。“光哥,你兒子喃,兒子咋樣咯?”一聽兒子,劉光暫時也沒有不舒服了,主動端起酒杯喝了一口,“兒子嘛還是那個老樣子,第一。”一桌人大笑,“光哥的兒子嘛,將來肯定上清北的嘛!”飯桌上氛圍歡快,劉光也覺得,自己可以再振奮起來,畢竟自己一向是這群人里最超前的嘛。 這次劉光放棄餐飲業,貸款加上一些親友投資,搞了更新奇的——7D影院。說是影院,其實蠻小,也就一個前廳一個放映廳。畢竟7D不同尋常,影片并非普通電影,而是特制的五到八分鐘的動畫短片。椅子是特質的,會跟著影片晃動,銀幕左右還有噴水和雪花的設施,以模擬影片中的各種環境。這玩意兒保管小孩兒喜歡,大人新奇。開業那天,來了不少好友親戚撐場子,免費給他們體驗過后,個個豎著大拇指出來。 “不愧是光哥,整得就是高級!人家還在搞3D喃,我光哥就搞7D了!” “哎喲光哥你這東西我家兒子怕不是天天都想來玩哦!” 還有玩過的小朋友出來就嘰嘰喳喳興奮得像一群小雞仔,更有一部分再付錢體驗第二次、第三次的。“老爸,我們班同學都特別喜歡來玩,他們超級羨慕我家開7D影院,爸你真厲害!”連兒子也在夸獎。晚上快打烊時,劉光臉都要笑爛了。這個回頭率可以,當場回頭!還有不少年輕人、大人都來玩,這再一傳播,生意能不好嘛。 可是,這紅火的生意似乎只維持了一個暑假,斷斷續續哽到寒冬,便斷了氣。劉光坐到深夜,月光為他鬢角鍍上幾絲銀發。怎么又失敗了?本就欠了債,生意也做不下去,怎么一切從他決定進城起,就發生了變化?劉光一大家子,全部搬到了老爺子年輕時工作單位的一套小房子里去,那房子太小,比麻雀還小,小到之前只是用來堆雜物,現在卻住了人。但這時候的兒子剛上初中,才第一個月呢,就帶回來月考年級第一的好消息,劉光覺得那是上天從縫里漏出一道光給他。 親友飯桌上,親友的話胡亂入耳。“光哥就是運氣不太好。”“但是光哥教育好啊,兒子考年級第一啊,幾百個人里的第一,實在了不起!”“就是咯,以后我們這群沒文化的還得靠光哥的兒子來吹牛呢!”劉光喝著酒,只覺得腦子嗡嗡作響,面對贊譽當然得笑,他笑,兩個唇角扯得老高,麻亂的心底被鋪上一層酒精,暫時隔絕了那些不痛快。“誒,老李家怎么樣?我看到你買新車了嘛!” “哎喲不怎樣不怎樣,車子便宜得很!”老李謙虛,可是臉上拱起兩團透著紅光的肉。劉光跟著眾人和老李喝酒,從酒杯交錯的縫隙間,迷迷糊糊看到老李笑瞇了的眼。老李和他外形很是不同,老李又白又胖,此時像只烤紅的豬,肥肥的耳朵,搭在腿上的大大的啤酒肚。劉光腦子里自然而然想到,白白胖胖有福氣啊。 沒過多久,劉光媳婦兒去了大城市打工,他則留在家里照看父母和孩子。要說他有多照看,也并不是。他常常坐到天亮,在手機里下一夜的象棋,眼睛累了便看看外面漆黑的一片。有時候是缺一大半兒的月亮,有時候是零落的幾顆星,反正總不是璀璨的樣子。等日光漸起,他才關上手機,沉沉睡去。他沒有工作,也不和父母交流,到了下午起床,便出門和朋友喝酒聊天。聊,聊什么天?要么聊他兒子又考年級前幾,要么聊哪家孩子多么調皮。他倒是蠻喜歡聽,那會讓他心里被充進一股滿足感。不出去時,便和兒子聊天。聊,聊什么天?啥都聊。劉光和兒子意外地聊得來,兒子問什么他都能回得上,常常是聊到他催兒子去睡覺。可是這進了青春期的小孩還真是變化多端,昨天還興奮地跟他聊天呢,今天就耷著個臉說他不去找工作,天天在家。兒子說話可絲毫不顧忌的,像是小鋼炮似的,哪里痛就戳哪里。他說連媽媽都在努力工作,為什么你還天天在家躺著?劉光生氣,沒生兒子的氣,他生自己的氣。劉光還是常常坐到凌晨,看黑暗突破玻璃籠罩進來,他腦海里不由自主地想到曾經的鱷魚館和7D影院,想到父親顫巍巍打電話給退休單位的領導,說想要那套狹小的雜物房,想到外出工作的媳婦兒,想到兒子的一番指責。透過鏡子,劉光看到日光升起來,染白天幕,也染白一片他的發。 “兒子,我有工作了。”這一天兒子才放學回來,他就有些雀躍地開啟話頭。是呀,雀躍,多久沒有這樣的心情了?兒子和他如出一轍,沉穩內斂,聽到消息的反應比他還平淡,但是劉光卻仍然難以壓下那股激動,雖說他已經是個中年人了。之后和兒子晚上聊天的話題,總能聊到工作上去。直到半月后,他沒再去工作。兒子這次升級了,不是小鋼炮,是夾槍帶炮,說出來的話硌人得不行,每個字他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嫌棄和看不起。看不起,沒本事唄。劉光向來寬和待兒子,不管兒子說話多沖,或者成績下降、不懂事,有時候讓他心里好似被千萬針扎,十分生氣,他都沒向兒子發火。這是寬和吧,可到底寬和下面鋪著一層自己的沒本事。沒本事,沒作為,朝兒子發火有用嗎?一個沒本事的父親教他,有用嗎? “老李行啊,都在城里買第二套房了!”“哪里哪里,你不是也買了房嘛,聽說你女兒學習不錯哦?”“哪有光哥兒子厲害,光哥,你兒子在哪個高中喃?我女兒在一中,也就年級二三十來名嘛,肯定比不上你家兒子咯。”劉光恍惚著,正想著這酒桌上,好久沒聽到自己的名字了,下一秒就聽到這些話。可是這叫他怎么回,兒子也在一中,成績卻大不如前,年級百來名,還越來越差。他舉起酒杯笑著回過去,“就那樣。”雙目虛著,努力地望過去對,細細打量對方這位自己多年的朋友,和老李如出一轍,肥頭大耳朵,白胖圓肚子。“光哥嘛,兒子以后肯定給你爭光!”“唉,別說,你看我們這群人,就光哥身材保持得最好,看我們這些人哦,一個個身材都走樣了!”劉光聞言笑了兩聲,看了看自己,手臂又黑又瘦,在一群要么高大要么大肚子的朋友中間,他的確沒走樣,甚至比年輕時還瘦。可是他心里卻不是這么個滋味兒。“那是我到現在還操心受累,你們是都享福了。”劉光喝了一口酒,話溢出來,說完自己有些怔愣。哄笑過后,話題重心就再也不在他這兒了。 兒子高中住校,不再天天夾槍帶炮地說他,父母也天天做完飯就去打牌,和他少有交流。劉光還是喜歡熬夜,或者說是睡不著。他仍舊下午才起,起來就在手機里下象棋,每次贏棋,才像沙子入潭一般掀起片刻喜悅。某夜,劉光屢屢輸棋,就將手機扔到一邊,平平癱在床上。夜色熟悉地摸進來,從頭到腳,將他覆蓋。劉光腦子里什么都沒想,他真的什么都沒想,卻濕潤了眼角,一點濕潤掀起一片潮涌,潮涌不盡。 劉光外出了,他和一家親戚一起創業做家紡,他能投資的不多,但他拼命。他起早貪黑,親力親為,搬重物送大貨,一天下來十分勞累,但劉光沒停。日日夜夜,生活與之前比截然不同,如今的辛苦和操勞,卻終于換得他好夢。他的皮膚更黑了,頭發更白了,人看起來更寒酸了,但他覺得,這值得。兒子現在不怎么和他聯系,他也忙得很少看手機,可按照兒子以前的樣子,應該還不錯,都快成人了,肯定也懂事了。 可就在那一年,兒子高考那一年,父母雙雙住院,他忙從工作中抽身照看。他看到父母已然十分衰老,父親雙手發抖,眼尾的皮膚往下掉,遮住半只眼,半露出一雙渾濁不明的眸子;母親疼得呻吟,卻又在對上他的目光時露出兒時對他般的安撫。劉光低頭,兩手撐在床上,瘦削的肩胛骨深深凸起。之后他不得已得回去工作,只能找護工看護父母。可是臨走時,他還聽見父母向護工夸贊,說兒子工作勞累,還大老遠跑來照看他們幾天。劉光抹了一把臉,走遠。 之后的這一晚,是時隔半年的朋友聚會,他去了外地工作,就很少與他們聚了,今晚在這里,不好不來。“哎喲,老李家女兒不得了了,考了六百多分啊,太厲害了,絕對去個名校嘛。以后我們哥幾個也能吹吹文化牛了!”劉光坐在角落,搭在酒杯上的手忽然一緊,原來高考成績已經出來了,兒子怎么不和他說?“光哥光哥喃?你兒子怕不是至少也六百分哦?”劉光望著眾人投過來的目光,像是忽然開了鎂光燈,閃得他迷糊而失措。他反應過來,陪笑兩聲,“比不上老李家女兒,我兒子高中就一般了。”他率先喝兩口酒,眾人也沒追問,笑兩聲,就去恭維老李了。劉光趕緊編輯信息,猶豫了一下,還是發給了兒子。信息很快回過來,很簡短,三個字:沒考上。沒考上,沒考上是多少分?他的兒子怎么會考不上大學?兒子曾經不是年級第一嗎?劉光感到一陣頭暈目眩,再抬頭去看眾人,特別是對面的老李,好似渾身鍍著一層白膩膩的光,白白胖胖,白白胖胖,老李就是富貴相啊! 劉光不知如何離了那飯局,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黑夜將光明吞噬。他沒法兒去想其他,他只覺得頭腦一陣嗡嗡響,嗡嗡,嗡嗡,好似有什么吃人怪物就潛伏在黑暗里要跳出來吃掉他。劉光只告訴自己:明天回去上班吧,明天就回去……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認定眼前的風,是從故鄉來的,不是我的眼睛有多敏銳,是我聞到了它身上有我故鄉熟悉的味道。即便它不是從故鄉來的,也肯定從我的故鄉經過,這就夠了,在故鄉,每逢有風吹向遠方,親人們都會讓它們捎上自己的祝福與牽掛,帶給遠方的游子。 風從故鄉來,千里迢迢,能一下子找到我,不是我們有約定,是我的思鄉之情太濃,吸引了它的注意。風從故鄉來,茫茫人群之中,能一眼認出我,不是我親切地跟它打招呼,而是我不變的鄉音,與異鄉格格不入。 每個游子心中,都住著故鄉,它像一棵樹,生長在游子心中,風吹不倒,雨打不滅,并隨著游子離家越久,越發的枝繁葉茂。同樣的,故鄉的母親心中,也住著異鄉,它像一條苦澀的河流,時時流淌在母親心中,并隨著游子一次次推遲歸期越發的苦澀,于是,故鄉的風便開始在游子的思念和母親的盼望之中,攪亂一池秋水。 一年四季,每個季節都有風,春風溫暖,夏風熱烈,秋風清涼,冬風寒冷,唯有來自故鄉的風永恒不變,無論春秋冬夏,始終親切溫和。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幾乎每天都有風,并且它們都很任性,想怎么刮就怎么刮,想怎么吹就怎么吹,唯有來自故鄉的風,永遠是陽春三月吹面不寒的楊柳風,撒遍地的溫暖,揚滿天的希望。 很喜歡這來自故鄉的風,它吹來故鄉泥土的芬芳,讓我重溫故鄉的氣息,使我苦楚的鄉愁稍微減輕一點;它吹來故鄉的云,化成一場雨,使我干渴的思念得到滋潤。 風從故鄉來,像是母親牽掛的觸角,穿越遙遠的時空,送來她暖暖的親情,讓我感受到慈母的一片濃濃的愛;像是戀人飄逸的長發,輕輕滑過我的臉,恰似她的溫柔,使我孤獨的心靈得到慰藉。 在我疲倦的時候, 風從故鄉來,一來,就揭開我封存的記憶,有關故鄉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故鄉的田野村莊小河,故鄉的鳥語花香陽光,這一切的一切,便像春花一樣,一朵接著一朵綻放,霎時間燦爛了心底的荒原。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聚慶婚禮 幾個同學陸續從不同的地方來到新疆,參加映湖(我的表弟)同學兒子今天的結婚大典。情急的建中提前兩天來了,不過他的妹妹在這里,順便去看看他們了。昨天經過三個小時的空中之行到了烏魯木齊,今早好像酒氣未盡。 新疆和內地時差兩個小時,早上十點才上班,中午兩點吃飯。所以婚禮在兩點舉行。十一點多見到了從伊犁坐了一夜火車的李太平同學,我倆見面其實誰都不認識誰了。他和映湖同學握手后朝我走來。腦海里隨之出現一個身材細長、國字臉、不善言笑而比較白晰、最吸引少女心的青年小伙的印記。當握手看著這個國字臉的四周明顯增寬,下頜也增粗增寬了不少,在黝黑的臉上兩個如牛眼般的眼睛閃爍時,我才覺得他大而厚實的手已經讓我的小手受不了了。頭發油黑濃密,時髦的發型加上一身港式夏裝,一個標準的哈薩克漢子,言辭沉穩,仍然是那樣的不茍言笑,仍然是那種吸引異性的帥氣,我要是女性絕對擁抱在一起感覺一下西北漢子的雄渾。三十多年沒有見面了,我們的后代已經是我們那時的年齡了,沒有變化是不可能的。 在座下不久建中來了,他倆已經是見過面的了,不一會來了一位在八鋼(八一鋼鐵廠)工作的映湖初中同學,他中等身材,也是國字臉,黝黑的程度比太平有過之而無不足,眼袋如趙忠祥一樣隆起而且有點泛黑,一看就是熬夜多或肉吃多的人,他是趙墩鄉袁家岔的袁啟,前年我在南湖見過的,性格則和太平相反,耿直開朗,脾氣倔強,從不隱瞞,抽煙和我一樣的頻繁。幾個就開心的聊起年輕時的記憶和現在的情況。 接近兩點才有人陸續到場。新疆是一個多民族、多地區人員居住地,婚禮可以說也是兼備了各地的風俗習慣。在寬敞、氣勢恢宏的大禮堂,新疆特有的純白和天藍色花邊的禮道和投射的具有伊斯蘭教風格的背景墻,莊嚴神圣,在司儀宣告婚禮開始時,我們幾個也悄悄地開始喝酒了,當婚禮宣告禮成時幾個已經將一瓶“舍得”下肚了,正式開始時又相互敬酒,到最后好像老袁的老丈人也來到了,想讓自己的寶貝女婿少喝點酒(其實他開車根本沒有喝酒),結果我們讓他老人家多喝了,后來聽說老袁是大女婿,我們幾個爭著要當他的小女婿,直到席散臨走時仍然在爭。老人家也是豪爽有趣之人,爽朗的答應著、微笑著、戲說著、一杯接一杯的喝著,根本看不出是六十多歲的人。 當晚幾個同學都醉了,醉在喜酒的喜悅里,醉在“舍得”年歲的度數里,醉在相聚的激情里和美好回憶的思緒里。 第二天老袁的丈人和老袁把昨天的酒話當真了,中午就叫我們去八鋼。我開玩笑的說,昨天最后說三個女兒都名花有主了,一夜沒有睡好覺,今天不去了,對方說“毛驢子嗎,說話不算數,來家里坐一坐,以盡一下地主之義不行嗎?” 下午幾個興沖沖的、好奇的去看看三朵金花,看有沒有希望。 ”老丈人”和大女婿熱情的招待了幾個“小女婿”。老袁真有福氣,媳婦年輕漂亮,開朗直爽,賢淑大方,心靈手巧,家宴如同在家人相逢般的歡聚,享受美酒佳肴,只惜沒有見到兩朵小金花。 噢,李太平早已更名李鵬輝了,石映湖也更名石巖了,看來變一下名字有不可估量的變化、發展,可惜本人愚鈍不知其玄機,要是早一點知道也許也有不少的驚喜。 且行且樂 七點起床,六人一起駕車(老石頭家八十多萬元的自由艦)前往喀納斯湖。凡是進入一個城市或一個城鎮都要下車驗明身份。一天時間,經過了奎屯,克拉瑪依油田和魔鬼城。魔鬼城其實就是砂石形成的山丘在風沙的不斷侵襲中形成的好像是城堡一樣的山包,遠看像一座城市,在不同時間、不同光線的照射下形成不同形狀、不同色彩的城堡的樣子,如同魔鬼一樣的變幻著,所以人們稱之為魔鬼城。遠觀美麗,近看沙塵飛揚,道道痕跡訴說著風霜雨雪的無情、殘酷和天工的精巧,不免引起坎坷的傷感。 在細雨紛紛中進入到喀納斯湖周邊的賈圣域,三山環繞的一個小盆地,依山而建的房屋專供游人居住,不知海拔多高,天氣陰冷,不得不短袖加外套了。老石頭的熟人,早已安排好了。住宿辦理后到附近的餐館準備品嘗山里的美味,一看一盤醋溜土豆絲38元,肉菜更是貴的很,但我們還是點了六個菜,喝點酒解解乏、出出寒氣,都在爭著付賬,好像都和土豪似的。哈薩克族的篝火晚會,因為天冷沒有去看,也沒有去感受蒙古包、哈薩克包的味道和風韻,特別是建中同學遺憾非常。 再睹喀納斯湖 喀納斯湖是國家級旅游勝地,我兩年前來過一次了,圣地重游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蜿蜒的山溝,清澈的流水在山間順流而下形成不同的風景,坐車而上,聽著車里講解員的講解,隨著車子左右的晃動,看著窗外一掠而過的山水和朝陽灑下的金黃色的晨曦,在月亮灣、龍潭等處停留觀看碧綠的湖水、成吉思汗的腳印、永遠不會淹沒的龍型島嶼和永遠長不高的小樹,大自然的神奇誰也沒有解釋透徹。到了喀納斯湖的邊緣,有幾位乘船在喀納斯湖上前去觀景,我和映湖同學便步行去一道灣和三道灣看看這碧綠的山、湛藍的水,也希望傳說中的湖怪能夠出來一見,可惜兩次都沒有出現,也許是游人太多加上湖面游船的嘈雜聲嚇得不敢出來。 青山綠水在這里才可以真正感受到,山頭皚皚白雪,山間山花爛漫,山下蒼松翠柏,綠草茵茵,溪水淙淙,鳥飛鴨鳴。據說最好看的時節是九月和十月份,這時山頭白雪加山間紅葉、綠松、黃葉、綠草和倒映在湖面的多姿多彩的山影,形成人間一副五彩繽紛的美麗的自然畫卷,吸引著文人墨客住此行文作畫。游人穿大衣觀賞、體會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傳奇色彩。 游覽山水,不僅看山的雄偉、婉轉、錯落有致和水的清澈、柔綿、粗狂,而且是體會山水的交融、依附、相互映襯的自然之道,感受大自然的雄偉、奇特、剛毅,凈化自己的心神,強壯自己的體魄,啟迪自己的心智。不同的山水具有不同的風姿、不同的氣運、不同的神道,看與不看都不會影響山水的原值,也不會影響自己的神智,只不過是體驗不同罷了。沒有人一直走陡路,也沒有人一直走平路,有彎路就有直路,有陡峭就有坦途,只是高低和長短不同罷了。心里舒坦就是人生的福分,不必祈求走過了多少高山大川、越過多少江河湖泊,也不必計較經歷了多少甘甜、酸澀甚至痛苦,經歷了就是一種體驗,沒有經歷也許是一種幸福,人生不可能經歷太多,太多的經歷也許有無盡的傷痛。 我這個凡人很是感念大山的養育和大山的神運,因為我是山里娃,對山有一種特殊的情緣,有一種說不出的愛慕甚至憎惡,錯綜復雜的情感交織在一起,盡管游歷了五岳名山、四大名樓、寺廟道觀以及名不見經傳的大小山巒、神廟,還是平凡的不及耕田種地者的氣韻。 他們已經從湖面返回了,一起品嘗了哈薩克人的美食便趕往伊犁。 過口岸 湖溝 新疆游覽,走一天的路第二天才能看到風景,而且是自駕游。這就是新疆的特點,地域遼闊,縱橫千里。有茫茫的沙漠,有一望無際的草原牧場,有寸草不生的戈壁荒灘,有底于海平面的瓜果之鄉,有白雪皚皚的大山峰巒,也有數不清的河流湖泊,更有一馬平川的千里良田,小麥、玉米、水稻等各種糧食作物應有盡有,蔬菜瓜果樣樣齊全,而且味美可口,營養豐富。不同地區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民族有不同特色作物和美食,身處此地則被那種草木之香,瓜果之香和各種花香而沁心脾舒心智,不由得不由人生敬畏之心,羨慕之意,呵護贊嘆之志。 經過六個小時的高速路,過兩道邊防軍的檢查站到了阿拉山口口岸,一條河流分兩國,鐵絲網劃分國界。往前走約兩個小時就到了賽里木湖的周圍。賽里木湖是一座高原型冷水湖泊,它神奇的是無入水口也無出水口,水量自然增減,據說近幾年湖水增高了不少,道路因此也重修到了第三極。湖面平坦開闊,圍成湖的山頭烏云密布,從中透射的縷縷陽光如探照燈似的巡視著湖面,不見飛鳥盤繞、也不見船只在湖面活動,據說湖中心具有強大的吸力,船只如果到了湖心就會被吸入,所以湖周圍都是鐵絲攔繞,防止人員和動物誤入而發生意外。游人也只能站在鐵絲網外的高處觀看、體會和拍照,無法用手感知她的柔潤、糙澀和玉骨冰清,這可能就是高原湖泊的高貴之處。 不同的湖有不同的特質,不同的神秘,不同的存在方式,所以千年萬年湖水不斷,景色宜人,成為神圣之湖。 走不多時就是有名的果子溝。現在是橋隧相連,繞山而下,出了果子溝就是清水河了,這里沃野千里,氣候宜人,綠野無垠,越過這美麗的原野就到伊犁了。伊犁是我幾次想去而沒有去成的神往之地,我想看一下伊犁的草原和林則徐在伊犁河耕耘過的地方。伊犁河由于最近下雨河水黃混,不是清又清的,河水繞草袋而行,向西流到哈薩克斯坦了,一河濡養著兩國的草地、生靈,所以稱為國際性河流。這里東高西低,河水向西流。我不知到了海拔多少,反正有一種下了高原的感覺,過多的氧氣是我有點暈,說了一回兒話就好多了,也許是經過的高原太多了。這里綠野千里、地肥水美、溪流交錯、河湖相連逶迤、綿延不斷,氣候宜人。感覺像是春末,小麥在揚花,各種制作香料的不知名的花怒放著鮮艷和花香,引動蜜蜂亂舞,晾曬在路邊的紅花在夕陽下緋紅耀眼,我們經不住誘惑購買了不少聞起來有點腳汗味道的紅花,便迫不及待的泡在水杯里,呈現出瑪瑙紅的色澤。 越過伊犁河大橋不知多長時間便到了鵬輝的家。三層樓的院子,一邊靠街的準備建成商鋪,門口停放的幾輛轎車是家人出行的工具。一個新興的個體經營者、成功的企業主就這樣在伊犁生活著發展著,其實是一個小資。 晚上,旅居在伊犁的老同學鵬輝一家請品嘗大盤雞、清水煮羊肉等特色美食,喝伊犁老窖原漿酒,純真的酒香把我們帶回到夢里。 白石峰 夏塔鎮盛宴 當塞外的朝陽穿過樹林灑向街道,我們便在人家熟睡中尋找早餐店。清新的空氣,清靜的街道和著淺黃色的晨陽,行走樹陰下,清涼如秋,清爽宜人。路過街口的拐彎處,一家錫伯族的早餐店,奶茶、小菜、軟餅和油餅,我們喝了香甜可口的奶茶,就著小菜和軟餅,舒服的品嘗了一下特色早餐,愉快的向白石峰出發了。這里不用導航了,一個活地圖在駕駛。 綿延的山路盤旋而上,到達山頭下,山石如名,遠望去乳白色的山頭加上零星的白雪在陽光下反射的點點星光刺人眼簾,山頭下是千年古松,稀薄的清冷的空氣,短暫停留后我們繼續前行,繞過山頭就是懸崖,坐在車里沒有懼怕,從后面的窗戶看去自己身處在懸崖的中間的山石路上,不寒而栗,繞過一峰又一峰才到了山的對面,下山就好像從空中落地一樣的感覺。漫山遍野的綠使自己忘卻了剛才的恐懼,也撫平了忐忑的心情。中午時分到了夏塔鎮。 這里是寬闊的平原,有草地牧場,有良田林地。黃燦燦的油菜花鑲嵌在綠油油的麥田間,黃綠相間如同維族華麗的地毯。中間就是鎮政府所在,街道寬闊,樓宇林立,好一個世外桃源。不多時李太平的公安朋友指派的辦公室主任駕車帶領去夏塔鎮森林公園。兩車越過原野,穿過樹林,來到了一個紅色的院落,有蒙古包,也有哈薩克、錫伯族木制的平房,在羊肉的香味中進入中間的平房,也就是西北地區的上房,接待重要的客人和長者居住的地方。兩個不同顏色鋪就的地毯綿軟華貴,一副華麗的掛毯吸引了我的眼球,仔細端詳,圖案復雜、層次分明,顏色艷麗,做工精細。 一聲“馬奶子來了”我們便盤腿坐在長桌旁。第一次喝馬奶感覺就像冰箱冷藏的醪糟(老家里的甜盆)的味道,就是酸味較大,勉強喝了一碗,好像有點酒醉感。酸奶是自然發酵的,味道純正,奶酪酸中帶香,酥油可是最好吃的了,沒有腥膻味,夾著油餅吃有一種特殊的香,正在盡情品嘗時又來了烤羊腿,沒有結婚的小羊你說是什么味道,還沒有過夠嘴癮,又接過清水煮羊肉,幾個肋條再加上伊犁老窖,一種難以言狀的愜意油熱而生,真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和酒不醉人自醉的甜蜜。這種豪爽便很快淋漓盡致的自熱而然的釋放出來,也像生活在寬廣的天地的人們一樣有了一種無限釋懷的爽快,自然人的散亂、自由、幸福、欣快淋漓盡致的釋放出來。悠然羨慕多民族雜居的包容、開朗、平淡而活躍的生活方式,羨慕豁達的胸懷和獨有的韻味。 酣暢淋漓后開始順河溝進山。沿著乳白色河水的岸邊山路前行不多時停下觀看河水中的神龜。神龜是一個烏龜樣的大石,據說是一塊價值不菲的玉石,在未開發前有人把神龜的頭部石頭拿走準備加工成玉器,晚上突然夢見神龜空中而降,要求歸還他的頭,第二天便悄悄地奉還了。說也奇怪,頭狀的石頭放在形似烏龜的大石處后不用固定,河水再漲也沒有沖走和淹沒龜身,真是神奇之極。再往前走,在路的對面山上有一股錐形細沙流下,人們按照西游記里的稱謂叫流沙河,往前不足二百米的山崖中間有石灰巖形成的猴臉,山崖頂部有雙耳朝天的狐貍,人們戲稱說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場景。我說狐貍精跑到山崖頂部張望帥哥了,在你一言我一語的戲說中來到了雪山底部。皚皚白雪纏繞山巒,寒氣襲人,站在雪水濡潤的草地留影后便離開了。 實在受不了這夏天里的寒氣和過度的清爽。 沒想到在出山的途中被邀請到林場的食堂品嘗蒙古族的湯面,剛好緩解伊犁老窖的威風。 一路狐假虎威的以檢查的名義穿行于景區、林場、雪山、山路、街道,在雷雨的歡送聲中順利的回到了伊犁。 沐浴那拉提草原 早晨從伊犁出發,經過伊犁老窖酒廠(維族語叫肖爾布拉克),一股酒香透過車窗,香氣襲人,比喝酒的清香更加誘人、更加愉悅。中午到了那拉提,在太平侄子的盛情下品嘗了特殊香味的草原雞、手抓羊肉后去沐浴草原的氣質。 那拉提草原稱為空中草原,是因為在山上面,如同懸在空中的草原。沿著綠樹掩映的道路,翻過一座高山,站在山頂便看見一望無際的草原了。黃綠相間的草原在雪山下鑲嵌著,零星的白色蒙古包、哈薩克包如藍天上的星星,在陽光的照射下泛著耀眼的星光,牛群、羊群、馬群星羅棋布,放牧者騎在馬背上奔馳著、追趕著,如同流動的星河和白云,電影似的在綠色的地毯上移動,在藍天白云下不停的繪制著美麗的圖畫,如癡如醉。我們的車可以穿行在草原的路上,一直到達雪山下半山坡的松林里。清爽的山風,和著松香草味,聽著沙沙的松濤聲、牛羊的鳴叫聲和烈馬的嘶鳴,感受一下草原的遼闊、草原的豐盈、草原的狂野和熱辣。 坐在靠山崖的古松下,聞著牛糞的草腥味,牛叫馬嘶,享受著絲絲松濤和草原輕風的撫摸,開始吃喝起來,饞的幾只雄鷹在高空盤旋,鳴叫不停。酒借景情,情借酒力,盡情的躺在綠色的草原上,沐浴著草原的清香、草原的綿長、草原的柔情蜜意,聆聽者草原的心音,舒展著煩熱的心身,釋放者塵世的煩惱和平庸。靜靜的草原,無聲的草原,寬闊的草原,奉獻的草原,你能感知到我們的心聲、我們的心跳、我們的心愿嗎。狂野是你的本性,容納是你的胸懷,奉獻是你的精神,忍耐是你的性格,無需汲取什么,因為你已經植根于寬闊的沃土,有千年萬年扎根的經歷和不離不棄的心胸。 下山離開草原就到了那拉提河,這里是千年古胡楊林的家,有的枯死無枝葉了,而軀干仍然屹立于河堤,向人們述說著歲月的滄桑。 面對河水濡潤的高大的枝繁葉茂的胡楊,我不由得想起了在路過沙漠戈壁時看到的低矮的胡楊,被風沙侵襲的胡楊,枝單葉稀的胡楊,防風擋沙的胡楊。神思迷茫,我不知道如何評說不同地域的胡楊,如何看待不同身份的胡楊,也許這里的胡楊藐視那里的胡楊,會不會相反,誰也說不清楚。 借著夕陽的余暉造就的美麗景色,留下了瞬間的記憶,沿著綠蔭去投宿了。伊犁老窖酒力使一行人進入到了夢里。 歷險獨山子 朝陽總是美麗的、嶄新的、光艷奪目的,總是標志著昨天的過去今天的開始,所以新的一天的開始總是美麗的、新鮮的、充滿期望的。太平同學在陪同幾天后依依不舍的回伊犁了,我們沿著兩旁長滿胡楊的河溝山路前行。盤繞的山路引我們上山又下山,往返兩個回合后開始漫長的饒河而行。走不多時又開始上山了,盤山路加上濛濛細雨使我這個駕駛技術不精者心神緊張,到達山頂時雨雪交加,翻過山頂看到的是雪擁山巒,突兀的山峰在滿天的飛雪下戴著潔白的帽子,就像一個個伊斯蘭的信徒屹立著,認真聽經頂禮。 停車在瑟瑟發抖中拍雪景照。 下山的路就更是彎急路險。防落石的提示更是加重了忐忑之心。獨山子溝可謂是一條險溝,一條長長的提心吊膽的溝,二百多公里的山溝是我今生所走的最長的溝了。山路一直盤繞著山體,加上漂泊的雪花和濕滑的雪水,使我不敢眨眼。山下是一條不知深淺的河流,山路繞著山在不停的旋轉,我不知道這不知名的山有多高、山有多大,走了三個多小時仍然在山溝里盤繞,這時我的耳朵聽不清聲音了,我使勁的張口做深呼吸也無濟于事,只好專心的開車。在快到山下時由于速度達到七十馬,一個驢脊梁似的凸起把來不及剎車的我顛了好高,把后座睡覺的幾位顛得頭碰車頂了,心驚膽戰的看著、顫抖的、小心翼翼的四下張望,車仍然向前行走,我的心好像提到嗓子眼快速的跳動著。到了一個寬一點的停車點,停車后抽了一支煙才和大家說話。在山風的作用下,大家平靜了許多,換上熟知地域的有經驗的開車。 越過獨山子便到了奎屯。在奎屯工作的建中同村的趙靜要宴請老家來的人,一同前往。夜幕降臨時(晚上11點多)到了八鋼,熱情好客的老袁家人又專門為我們做了拌面,真是難為年輕漂亮的媳婦了,不過又享了眼福。 經歷了這一險,誰也不會忘記獨山子的獨有、獨山子的長、獨山子的險和獨山子的神奇變化了。 即興小詩一首,以謝同窗深情。 同學相聚盡歡顏,攜游新疆妙生煙。 旅居同學全力待,勝景美食呈眼前。 地廣人美酒濃香,醉臥伊犁不思還。 他日有機重歸去,惟愿此地把家安。 取消迫降 在返回的途中,由于起早床和沒有習慣新疆的時間,九點趕上飛機后便入睡了。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被“請各位注意,乘客中有醫護人員沒有,請和乘務員聯系,機上有急病人”呼叫聲驚醒后,我站起來被焦急的乘務員領到了前面的第二排。只見一位老大娘嘔吐后面色青紫、斜靠在座椅上不省人事,一旁痛哭的女子無助的說“救救我媽”,我立刻使勁按壓至陽穴、人中穴,老人出了一口氣后,讓她的女兒拍打后背的同時,我繼續按壓穴位,慢慢的老人清醒了,乘客中的一位老人也拿出了速效救心丸,服下十粒,脈搏也逐漸恢復了。 乘務員說“剛才沒有醫生,已經和蘭州機場聯系了準備緊急迫降,你看有沒有生命危險,需不需要迫降”? 這可是個大難題了,說沒有問題也許就會耽誤病情或造成生命危險,就難以擺脫糾紛,說有問題而迫降,一會兒病人好了,乘務人員和乘客就會說我無能,這個結論如何下,平生頭一次啊!再說醫患間這幾年發生的糾紛不少,承擔這種飛來的風險值不值啊?面色青紫是沒有及時救治的結果,我聽見也已經晚了幾分鐘了,雖然救過來了但在幾千米的高空誰知道會發生什么事情。“再等一等看情況”,我增加了幾個穴位按壓,不停和病人說話以減輕心理壓力,同時不讓他女兒哭泣,大約十多分鐘,脈診后感覺病情恢復了也沒有發現異常脈象,在乘務員的二次詢問中我說“好轉了,不用迫降了”。 乘務員立刻進入到駕駛艙。 這時的我卻沒有一點減輕和救治病人后的輕松,反倒加重了負擔,繼續按壓了半個多小時。老人能夠喝水和說話時我便回到了我的座位,再也睡不著了,不時的注視著前方,擔心不祥的事情發生。正準備用餐時他女兒來到了我的座排,我以為出事了立即起來準備出去,而她說“謝謝醫生,我媽想吃一點飯可以不”?提著的心又落地了,我說“可以少吃一點,多喝水”。 飛機終于停落在咸陽機場了,我的心也落地了,身體也感覺輕松了許多。長長的出了一口氣便拿上行李準備下機。 “醫生麻煩再給我媽號一下脈,看能不能行走”?放下的心又有一點緊張,我認真的號了一下脈,看了看老人的面色說“放心的走,沒有問題”,“謝謝你醫生!” 乘務人員全部站在懸梯口對我鞠躬且說“謝謝你醫生!我們沒有迫降,謝謝你醫生!” 什么好謝的,救人是醫生的天職,但愿這輩子再不要遇到這類事情。 當我提著行李準備上機場大巴時,看見他娘倆在上出租車 。 我可以輕松的坐一坐了,你的平安難道不是我的平安嗎。 謝天謝地!! 以后盡量遇到好事,不要遇到這樣的麻煩事,真的會讓人增加白發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正月十六,小城廟會。傍晚也和兒子趕個晚場。隨著人流,進入最熱鬧的地段,撥浪鼓空竹,百合杜鵑時令花卉,小金魚小烏龜玻璃缸,菜刀剪子小五金,床單被罩枕套,不銹鋼盆塑料盆,麻花大米花干炸貨……,一溜逛過去,挨挨擠擠全是人。 突然看見一個高高的十字八叉的竹竿架子,每個枝頭上停著一團一團一團的白云。問兒子那是個啥營生,半大小子一臉不屑,”這都不知道,棉花糖啊!” 記得我小時候只有過年了才有糖吃,最喜歡的是大蝦酥,棉花糖是后來在書里看到的,想象中就和媽媽縫被子的棉花差不多,應該一卷兒一卷兒的,從沒見過真正的棉花糖。怎么竟像一團團飄蕩的云朵,無意中被竹竿掛住了!看我愣神兒,兒子說:”想吃?我請客!”,嗯,我還真想好好瞧瞧,這是怎么做出來的。 賣糖師傅打開火,在進料嘴兒倒進一小勺砂糖,拿竹簽頭橫著接住了,一會兒,若有若無的蛛絲一樣細的糖絲就飄了出來,不斷捻動竹簽,沒有幾秒鐘,絲絲縷縷的糖絲就織成了好大一團,簡直像變戲法一樣。師傅把糖遞給兒子,兒子轉手給了我。顧不得賣糖師傅詫異的目光,我伸舌頭就舔了一下。“兒子,怎么吃不到啊?”兒子伸手撕下一縷,團吧團吧塞進了嘴里,“這是我發明的王氏吃法,不雅,但管用。”這小子!我如法炮制,真甜,入口即化呢。一邊走著,一團白云很快就進了老頑童小頑童的肚腹。 快著呢,小頑童都比我高了,很快就會不愿意和娘一起趕廟會了。這相伴相攜,嘻嘻哈哈的甜蜜日子,也云一樣的很快會隨風飄遠了,那時候,不知小頑童還會不會記得今天和他一起瘋,一起撕棉花糖吃的娘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LL11515PA115EDVSD


新北蘆洲菲律賓遊學課外活動和遊學團
台中南屯菲律賓遊學年齡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更多於語言的收穫高雄三民菲律賓遊學長期語言學習計劃 》歐帕思遊學:讓孩子的英語能力在遊學中飛躍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有年齡限制嗎? 》歐帕思遊學:菲律賓遊學,更多於語言的收穫

arrow
arrow

    c86frk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